歐元匯率飆高 歐洲貨行情漲

  如果您最近想買歐洲商品,或到歐洲旅遊,恐怕得先精打細算一番。因為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只有百分之一點三,創下四年來的新低紀錄影響,歐元兌換美元匯率再創歷史新高。

  設計高雅的歐洲的名牌包包、明星代言的歐洲保養品和化妝品,在國內受到不少時髦女性的擁戴。不過,細心的消費者也許發現,這些歐洲品牌商品,價格越來越高昂。由於美國經濟疲軟不振,歐元對美元匯價再創新高,來到一歐元兌1.36美元。連帶使得歐元兌台幣的匯率也繼續往上衝。

  因此,除了包包化妝品,歐洲團的團費也不斷飆升,算一算,平均一天的團費逼近一萬元!前往歐洲旅遊,必處處精打細算!不過,挾著歐元衝衝衝的威力,歐洲遊客來到美國可是走路有風,花錢像大爺。

  被歐洲人入侵也就算了,還被向來瞧不起的老鄰居、加拿大取笑!不過,對美國百貨公司來說,有錢賺最重要,美元貶值的問題,就交給主管機關去煩惱吧。記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