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國鳥 藍鵲第一名!

  什麼樣的鳥才有資格成為台灣的國鳥?第一階段的網路票選,結果由台灣的特有原生種台灣藍鵲奪冠,帶您認識他!

  藍鵲爸媽小心翼翼將食物放進孩子的嘴裡,怕牠們餓著了,仔細看看藍鵲的外型,身體是藍色的,頭部和胸部是黑色,嘴巴和腳是鮮紅色,最特別的是佔身體三分之二長的尾巴,牠們的家族性非常強,只要是同巢的小藍鵲寶寶一出生,大的藍鵲就會一起照顧,是很合群的動物,喜歡在中低海拔的闊葉林築巢,是雜食性鳥類,每年的三、四月是繁殖期,在蕙蓀林場、南投山區的奧萬大都可以發現牠們的蹤跡,不過牠們的性個很兇殘。

  藍鵲是台灣特有的原生種鳥類,但中國大陸也有中國藍鵲,目前鳥類學憂心的是,兩種鳥類如果交配繁殖,可能會影響台灣藍鵲的生存環境,目前台灣藍鵲是國鳥票選第一名,未來環保團體也將提案,將台灣藍確定為國鳥,成為台灣對外的形象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