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面記錄生活 向勞工朋友致敬

五一勞動節,今年台北市勞工局舉辦了勞工金像獎,鼓勵民眾拿起攝影機紀錄勞工生活,總共有68件作品參加比賽,其中獲得前三名的,分別是紀錄了公車司機,計程車司機,還有政府臨時工的生活,一起來看看。

坐在公車駕駛座上,卻像坐在雙b轎車上一樣開心,尤于方開公車將近20年,因為一場意外,腿上有著深深的疤痕,走不快跑不動,卻依舊認真生活著,笑容是他面對人生的不二法門,每一天,每一個乘客都可以接收到他滿滿的愛心,雖然他只是一個公車司機。

藍色的衣服像是透露著他的勞動階級,開著公車的女司機,還有三個小孩要拉拔長大,但是他卻沒有過抱怨,因為他過的很快樂。

同樣也有著純真的笑容,讓人幾乎忘記他苦澀的歲月,曹麗華是緬甸華僑,是單親媽媽,也是一個月收入只有一萬五的政府臨時工。

掃著垃圾,掃著落葉,賺著每天五百元的薪資,他是社會眼中的弱勢家庭,但他更挺其他的弱勢團體,他只是一個掃地媽媽,卻也堅持自已的希望開了畫展,生活很困難,但還是要努力生活。

在歷經了這麼困苦的歲月之後,曹麗華依然笑著生活著,他只是一個小人物,卻是最真實的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