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51公克 小貓熊長大了!

今天五一勞動節,中國大陸特別應景展出一隻,去年生下體重只有五十一克的貓熊。這隻創下出生體重最輕記錄的貓熊,經過保育人員八個月細心照顧,現在已經有17公斤,是隻頭好壯壯,相當可愛的小貓熊。

這隻八個月大的貓熊看起來比同年齡的貓熊還小隻,但是爬樹工夫一流,牠的活潑健康,堪稱全四川臥龍貓熊研究中心的驕傲。

由於牠剛生下來的時候體重只有五十一克,也就是相當於一罐小罐面霜的重量,保育人員擔心牠無法存活,使勁全力搶救,硬是灌奶汁餵牠長大。

只有五十一克重的貓熊寶寶,得到保育人員最細心的愛與照料,逐漸脫離險境,成功長大,後來大家乾脆就叫牠五十一克。五十一克不但很會爬樹,而且身高也比出生時多了八倍,體重增加了三十倍,完完全全是一個健壯的動物小明星了。

五十一克的成功存活,代表人工養育貓熊的重大突破,也帶給保育專家極大的振奮。希望不久後牠也能有個名字,健健康康地長大。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