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不繫安全帶 死亡率增三倍

  去年底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發生車禍意外,讓立法院快速通過「邵曉鈴條款」,強制汽車後座乘客繫安全帶,不過有立委認為兒童使用有安全問題,遲遲無法落實執行。但根據統計,後座不繫安全帶,意外死亡會增加三倍,靖娟基金會呼籲,後座兒童只要加強安全輔助措施,使用安全帶不會有問題,希望立院能儘速通過這項修法。

  開車時遇到緊急狀況,一個煞車,如果後座乘客沒有繫上安全帶,根據統計,死亡率會增加三倍,而繫上安全帶後,事故傷亡率就會從百分之七十下降到百分之三十,再從車輛測試影片中來看看,不繫安全帶多危險。少了安全帶,會發生多重的意外,在邵曉鈴事件後大家都知道了,官員和民代還一個個示範上車就繫安全帶,不過強制後座繫安全帶的邵曉鈴條款,卻因為有立委提出兒童使用安全帶可能造成傷害而暫停,但,法案出不了立院,意外卻隨時會發生。

  不能光等立法,靖娟呼籲民眾主動養成習慣,小朋友身高不夠,只要增加一個坐墊,把橫帶固定在髖骨部位,一樣能夠,讓安全帶,在關鍵時刻,拉你一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