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布希加200歲 英女王反將一軍

  美國布希總統昨天在白宮迎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時,不小心口誤,讓女王多了二百歲。隔天女王設宴回敬布希總統時,致詞時還故意,藉機反將布希一軍,幽默口吻引起賓客哄堂大笑。

  英國女王,優雅從容地在華府英國大使館的答謝晚宴上,為前一天布希在歡迎儀式上的口誤,做了一個輕鬆幽默的開場白。現場立刻傳出一陣爆笑聲。因為前一天,布希總統,為女王舉行歡迎儀式時,把女王上一次來訪時間,1976年說成1776年,當場讓女王老兩百歲,還被女王瞪了一眼。讓布希趕緊自我解嘲。
  
  這幾段布希與女王的有趣互動,為女王此次六天的美國行增加不少話題。女王最一天行程也是滿檔,一早先到馬里蘭州的太空總署參觀,透過衛生電話,和三名在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通話。接著和夫婿到二次大戰紀念館,向美軍陣亡將士致意。最後,宴請美國總統布希等重要賓客,答謝此行受到的熱情招待。高齡81歲的女王,四度訪美,都受到高規格歡迎,也見證了英美傳統盟邦堅定友好的友誼。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