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生染麻疹 加拿大隔離全團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大,如今傳出就連日本旅客到加拿大旅遊,也出現麻疹症狀,結果全團上百人都被隔離。而在美國,這個月中有名感肺結核的男子搭乘飛機,擔心肺結核擴散,現在美國正全力追縱當時同班機乘客的下落,這名男子後來遭到隔離,這也是1963年以來,美國首次強制隔離肺結核病患。

  感染肺結核的這名美國男子,在這個月十二日搭乘法國航空385班機,從美國亞特蘭大飛往法國巴黎。接著,又在二十四日搭乘捷克航空104班機,從葡萄牙飛抵加拿大蒙特婁,再駕車入境美國。雖然病發後,這名男子已經住院接受隔離治療,不過他染上的是很難根治,具有致命危險的「廣泛抗藥性結核菌」,讓美國衛生單位相當緊張。

  美國疾管局表示,同機乘客可能因為直接吸入病患咳嗽的飛沫而染病,因此呼籲曾經與發病男子同機的乘客,要趕快出面接受檢驗。

  另外日本一個學生旅遊團,日前抵達加拿大溫哥華,其中一名女學生疑似感染麻疹,住院治療,驚動加拿大衛生當局,決定將剩餘的一百卅名團員隔離在一家旅館內,進行篩檢,所幸沒有團員出現感染症狀。

  事實上,日本國內光是上個星期,十五歲以上的麻疹患者人數,就達到六十八人,創下一九九九年以來,單周感染人數最多的記錄。而且從年初到這個月二十號,十五歲以上的麻疹病例,累計達到二百八十六人,如果加上十五歲以下的麻疹病例,日本全國麻疹感染人數經達到九百零七人,很可能在近期內突破一千大關。記者 林佳蓉 俞仲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