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強制關電視台 引起國際關切

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ávez)關掉民營電視台的打壓行動,除了導致民間繼續走上街頭示威外,也演變成國際事件;包括美國和歐盟與人權團體都呼籲查維斯尊重言論自由。另外,我國友邦宏都拉斯(Honduras)則是強制要求國內所有電台,同步播送政府施政文宣,來抵制媒體批評。

  連續第三天,反對查維斯總統關掉民營「加拉加斯廣播電視台」(Radio Caracas Televisión Internacional, RCTV)的民眾,在街頭和鎮暴警察對陣,至少造成七人和十二名警察受傷送醫。手無寸鐵的民眾只好把催淚瓦斯當武器,讓鎮暴警察嚐嚐刺鼻的氣味。查維斯總統自己也親自上火線,警告反對他的媒體和民眾不要製造對立,以及唆使暗殺他的行動。不過查維斯打壓言論自由的粗暴手段,連美國和歐盟與非政府組織的人權團體都看不下去了。

  無獨有偶,同樣位在中南美的宏都拉斯政府,下令全國五百家電台和一百家電視台,必須每天同步播送政府施政文宣和官員訪問兩個小時,連續十天。有民眾就批評政府浪費錢,還不如把這些預算拿去救濟窮人,而不是強迫私人媒體替政府宣傳,反開民主倒車。(記者賴百忍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