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古城再復活 古羅馬興衰重現

義大利首都羅馬目前正在進行一項古城復活計畫,透過和國際知名學術機構的合作,古羅馬的興盛與衰亡,將再次活生生的呈現在世人面前,怎麼辦到的呢?一起來看看。

古羅馬的風華再現!透過電腦虛擬方式,古羅馬從市中心『羅馬論壇』一直向外拓展興建的軌跡,將再一次活靈活現的呈現在大家眼前。

除了古羅馬的發展高峰外,西元後六世紀歷經戰亂,它的衰敗也可以從虛擬畫面中,一覽無遺。

羅馬古蹟不勝枚舉,是全球觀光客最愛來的地方之一,但受到空氣污染和人為破壞,許多古蹟景點受到損傷,著名的古羅馬競技場就是其中的例子,經由雷射掃描和考古學家的建議,全長二十一公里的高牆,又重新在電腦模擬畫面裡復原,大家可以看到能夠容納四、五萬人的競技場,當時壯觀的場面,不用出門,透過網路也可以體驗。羅馬市政當局預計明年四月啟用3D立體互動模式,讓遊客可以自由參觀點選電腦復原後的競技場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