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考試作弊 副校長找人代考

說到作弊,上星期才剛結束的中國大學聯招,也傳出槍手代考的重大舞弊案件,其中負責打通關節連絡槍手的,竟然還是一名高中副校長。

今年四月份,正值中國高考報名期間,有民眾檢舉,指稱河南省鄲城縣有人徵求高考的代考槍手,於是記者出面應徵,與鄲城縣第二高中一位老師接洽,隨後又被安排與第二高中副校長見面,原來這位副校長的平時勾當,就是為了幫自己的女兒,以及當地官員的子女尋找代考槍手,而且保證連監考老師都可以打點好。

這位副校長叫趙振華,在記者與趙振華接觸的時候,他自己說出頭機的方式:「送了錢以後進入考場,他們監考老師每個人手裡都會有一張紙條。」而且考試前,應徵槍手的記者,還被帶往一家打字行,拍攝假身份證的照片,同時考生的資料也被移花接木,換成代考槍手的照片。

根據負責接洽代考的老師指稱,只要八千塊人民幣,就能更改考生的電腦檔案,甚至連買通高考全部四場考試的監考老師,也沒問題。這位負責接頭的老師叫李鋒,他直接與記者談到如何的價錢,「一個人兩萬,比如你去考試,考四場,就給監考老師兩萬塊錢。」

不過這樣的如意算盤似乎打得太早,由於罪證確鑿,經過記者檢舉後,在高考前一天,違法找人代考的副校長立刻被校方免職,並且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