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纜車墜落 香港緊急停駛

香港知名景點「昂坪360纜車」,昨天午間一節車廂突然從五十二公尺的高空中墜落,嚴重損毀,幸好當時車上沒有觀光客,無人傷亡。

摸黑趕到事故現場,墜落的纜車就躺在雜草,嚴重扭曲變形,車廂零件散落在四周,場景觸目驚心,幸好當時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否則萬一車上有人,後果更不堪設想,爬上軌道檢查,纜車是從十幾層樓的高度墜落,初步研判可能是連接纜車的環邊設計不當,造成出軌。

昂坪360纜車,是香港最近大力對外推銷的旅遊新景點,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纜車系統,全長有5.7公里,坐上纜車吹著微微涼風一路往上爬,大嶼,天壇大佛到南中國海全都進收眼底,受到許多觀光客喜愛,不過昂坪360開幕一年以來,已經發生過多次故障,這次竟然還直接掉下來,震驚香港各界,港府已經立即下令停駛,全面調查事故原因,以最高標準要求業者加強安全措施,在此之前不准恢復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