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加香蔥酥 散發濃厚客家味

  端午節就快要到了,今天的好吃好玩要介紹給您的,是苗栗地區相當享有名氣的客家粽,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老闆在糯米的處理,用大木桶蒸熟後,加進特選香蔥酥,包出的粽子是又香又Q,充滿濃厚的客家風味。

  小攤子前有客人一結帳,就迫不及待打開粽葉將粽子大口大口吃進嘴裡,好滋味表情全寫在臉上,塞的太大口話都說不清,不過這間位在苗栗市區,小小看似不起眼的店面,魅力何在,帶您到老闆娘的廚房一探究竟,快速爐上的木桶在煮的是正是粽子重要主食糯米飯,一蒸熟後,加入的這項才是厲害。

  答案揭曉,這是老闆娘特製的香蔥酥,拌在飯裡,香香好味,接著客家粽基本的配料,豬肉絲、香菇和蘿蔔乾下鍋炒熟,大功告成,接著就可以來綁粽子了,綁好的一顆顆立體三角形客家粽,不用再下鍋煮熟或是蒸,就可以這樣吃。還有外縣市的民眾,回娘家一定得來光顧一下。一顆十五元的客家粽,算算並不貴,不過卻有著讓人懷念的客家好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