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面女"國小畢業 師生鼓掌打氣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十二歲女童許雅婷,因為頭蓋骨發育異常,臉部凹陷、眼睛突出,得在臉上架六根鐵條矯正。雖然很不好看,不過雅婷非常樂觀。今天她參加了畢業典禮,還上台領獎,全校師生起立鼓掌為她加油打氣!

  個頭嬌小的雅婷,從國小畢業了,全校師生起立鼓掌,是為她打氣,也是向她樂觀進取的態度致敬。臉部凹陷、下顎內縮,整個臉用鐵條鎖住骨頭,這樣的矯正至少還要半年。雅婷收到了很多同學送給她的花,也收到了最嚮往的祝福,有同學祝她以後變漂亮,許雅婷也謝謝大家支持她。不過大家都擔心,以後上國中同學們會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她,這點雅婷倒不那麼擔心。她樂觀的說,大家當然會好奇,她還是愉快以對!

  她就是這麼個成熟樂觀的小女生,老師幫雅婷拍照留下回憶,紅布幕揭開雅婷的小豬作品,也留在學校的牆上,半年後上國中的雅婷,將以全新的面貌,開始全新的學生生活!(黃柏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