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輸美水產品 驗出藥物殘留

繼中國外銷美國的牙膏和玩具火車驗出含毒之後,中國的水產品也列入美國的黑名單,美國政府宣布,由中國進口的蝦子、鰻魚等五類水產,驗出危害人體的藥物殘留,目前已經全部遭查扣。

中國城的鮮店生意冷冷清清,市場上的中國進口海鮮也乏人問津,這是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宣布從中國進口的水產養殖類包括蝦子、鯰魚、巴沙魚、鰷魚和鰻魚,檢測出抗生素和抗菌藥物殘留。目前已經全部查扣,將遭到銷毀的命運。

不過為了避免引起消費者恐慌,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這些進口水產品驗出的藥量非常低,除非長期食用,否則不至於對健康造成威脅。

中國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日前才傳出牙膏含二甘醇,貓狗和雞鴨飼料含毒造成寵物致命,感冒糖漿喝死人,如今水產品又傳出含藥物殘留,盡管中國方面強調這些水產品安全無虞,不過消費者恐怕對超市貨架上made un China產品 失去信心了。(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