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植物人孫失明 阿嬤一肩扛家計

 / 高雄市

  高雄一位六十五歲可憐阿嬤,兒子前年出車禍,被撞成植物人,家中低收入戶補助和鄰居救濟,全拿來貼補醫藥費,更可憐的是,阿嬤的孫子眼睛也出意外失明,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在阿嬤一個人身上。

  鐵皮屋頂廢木柴搭建起來,勉強遮風避雨,這裡是阿嬤的家,裡頭住著阿嬤和他國二的孫子,命運捉弄人,阿嬤十五歲的孫子,大頭照上被野狗抓傷左眼,右眼連帶受傷,現在幾近全盲。

  拿出孫子剛出生照片,阿嬤抱在懷裡,笑的好甜,但照片中咕嚕嚕大眼,卻在三年後,再也看不見,阿嬤心疼不捨,因此即使家徒四壁,堅持要把最好的都留給他,家中唯一有冷氣、電視、電腦的房間給孫子住,阿嬤則在鋪著木板,廢床墊的房間裡勉強窩著,不僅孫子,阿嬤費心的還有出車禍被撞成植物人的大兒子。

  談起兒子車禍變成植物人,傷心阿嬤眼淚奪眶滑落臉頰。低收入補助和鄰居救助,全花在醫藥費上,已經從黑髮,變成白髮蒼蒼,阿嬤說,自己不知道還有多久時間,但只要在的一天,咬著牙,含著淚,她也會撐起這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