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新繁殖地 見證雛鳥學飛

  每年冬天都會來台灣過冬的黑面琵鷺,在愛鳥人士的追蹤下,發現全球第四個繁殖棲息地,他們捕捉到黑面琵鷺談戀愛、交配和生子的過程,見証小小黑琵學走路學飛的一刻。

  這裡是大陸和韓國之間的小島,就像鳥類天堂一樣,風吹著像怒髮衝冠的黑琵先生,不過牠可是沈醉在愛的喜悅之中,打情罵俏互相摩蹭,二人如膠似漆,有時女友想休息,黑琵先生威風凜凜的站崗保護,敵不過熱烈追求,她決定以身相許。

  二人在中繼島上有了愛的結晶,估計小黑琵己經有三個星期大,催催催,張嘴要東西像餓了一輩子,還沒有羽冠,毛糾在一起,但他顛顛倒倒就想學走還想飛,這剛出生的小子還真的很心急。

  發現的這個新據點因為有繁殖現像,所以格外珍貴,黑面琵鷺每年冬天都來台灣過冬,冬天過去就離開台灣產卵生子,新的據點証明黑琵適應力更強了,全球只有一千多隻的牠們,有希望增加族群,遠離絕種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