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家佳逢家變 張穎華擔心盼連絡

 / 台北市

  還記得四年前感人的讓賢故事,家境清寒的雷家佳,將國防管理學院法律系名額讓給921受災戶張穎華,讓她得到公費升學的機會。今天張穎華以第一名優異成績畢業。但當初讓賢的雷家佳家裡卻曾逢巨變,張穎華非常擔心,希望趕快能聯絡上,回報往日恩情!

  國防管理學院第一名畢業的張穎華,踏著自信的步伐,參加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與四年前剛入伍的清澀模樣相比,皮膚不但黝黑許多,更多了燦爛笑容。一舉手一投足都成熟許多,散發著軍官穩重內斂,不過原本連上喜悅的笑容,卻突然顯得憂愁,因為四年前讓出名額,她能順利就讀軍校的雷家佳,家中遭逢重大變故,根本聯絡不上。一開口就希望雷家佳能振作起來,因為張穎華感同身受,921大地震家中成了受災戶,經濟陷入困境,公費軍校成為升學唯一的選擇,也因此與雷家佳結緣,就連張穎華的父母也希望能幫上忙。

  畢業後張穎華將分發到中部地方法院,軍事檢察署,正式開始軍旅生涯,七號正式離校後,第一件事,是盡快聯絡上家佳,表達關懷。(郭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