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基測16萬人應試 缺考率降低

 / 台北市

  第二次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全國十六萬考生上考場,擔心不考會吃虧,缺考率比去年低,今年的作文題目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同學們都說好朋友很多,很好寫。

  國中基測考試第一天,學生們準時8點40進考場,早上考的是英文與自然,可能是第一科的英文題目比較簡單,有的考生才寫了40分鐘就走出考場。午後各地下了一場大雨,氣候顯得涼爽許多,接著上場的國文科,文言文只有兩個題組,比例並不高,反而有些以表格說明如何繳費等生活型的題目,考驗考生的閱讀與邏輯能力,讓考生覺得有點吃力。

  國文難了點,最後登場的寫作測卻相當簡單,題目是「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情」,同學們都表示很好發揮。今年可能受到中研院研究員林妙香,不考二次基測會吃大虧說法的影響,報名人數16萬2000多人,四科下來平均缺考6636人,缺考率4.08%,比起去年4.71%少了一些,第二天還有數學與社會兩科半天的考試,早上各地都還是艷陽高照,考生們要多喝水,穿著輕鬆,以平常心完成最後的挑戰。(記者張學蓉、賴文忠、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