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衝出跑道追撞 巴西200死

巴西驚傳空難,客機搭載了176名乘客,在聖保羅降落時衝出跑道,撞進建築物爆炸引發大火,波及地面民眾。目前估計,機上和地面至少有200人死亡。這也是巴西史上最嚴重的空難。

空難生現場陷入一片火海,消防人員拉著管線在烈焰衝天火場全力灌救。強力探照燈照射下,事故飛機尾翼仍舊清晰可見。遭到撞擊大樓,正好和是這架飛機所屬公司,也同樣陷入火海,大火不斷從窗戶竄出。正當打火弟兄全力滅火時,大樓無法承受高溫,後方建築忽然倒塌,讓現場消防人員嚇出一身冷汗。發生事故班機,是巴西國內線TAM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它在降落時,忽然衝出跑道,穿過機場外約150公尺寬的公路,直接撞進自家辦公大樓。由於當時,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間,飛機越過馬路時,至少波及五十輛汽車,並且撞到一座加油站,引發大火,導致造成重大傷亡。至於空難發生原因,初步認為可能和當時大雨,跑道濕滑,以及長久以來,被人詬病的跑道過短有關。不過確切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杜和庭 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