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跑道再撞大樓 巴西最慘空難

巴西驚傳空難,載有176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一架客機,在[聖保羅]降落時,突然衝出跑道,撞到加油站等建築後,爆炸引發大火,造成至少200人死亡,成為巴西史上最嚴重的一起空難意外。

空難現烈焰沖天,而且機尾殘骸在火舌中,清晰可見。儘管機身起火燃燒的溫度,高達攝氏一千度,但現場消防人員還是冒險全力灌救。

遭到失事客機撞擊的大樓,也陷入一片火海,火苗不斷從窗戶竄出,由於火勢相當猛烈,連鋼筋水泥都無法抵擋,突然間,後方建築物整個坍塌,景象觸目驚心。

這架巴西天馬航空的空中巴士,A320空機,從[快樂港]起飛,抵達聖保機場,準備降落時,突然衝出跑道,越過機場外圍公路後墜地,機身掃過一座加油站,最往撞進自家倉庫大樓,爆炸起火。

目擊者說:「我看到機翼衝進大樓建築物,飛機馬上就爆炸,當它爆炸時我拔腿就跑,每個人都跑。」

事發時,正值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客機衝撞馬路,還波及地面五十部汽車,因此造成重大傷亡。聖保羅省長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指揮災,巴西政府並宣佈全國哀悼三天。而在機場內,氣氛十份哀悽,得知親友在事故班機上,這名女士難過得痛哭失聲,有人則是氣得想找航空公司人員理論。

至於這起空難原因,初步認定可能與當時下雨,導致跑道濕滑,加上跑道長度不足有關,但確切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