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風光明媚 成歐美避暑勝地

如果出國,那個地方夏天最消暑?位在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除了有賞優美的極地風光外,夏季平均零到八度的氣溫,保證讓您涼到發抖,也因此成為許多歐美人士最喜愛的避暑勝地。

從空中俯瞰格陵蘭島,蔚藍的海水上飄著白色的浮冰,光看就讓人暑氣全消,如果再來一趟海上觀賞冰河之旅,或是在雪地上漫步就更詩情畫意了。屬於丹麥領地的格陵蘭島面積幾乎有四個法國大,它未經開發的優質景致成了觀光客最喜愛的夏日渡假消暑勝地,每年七八月暑假就有許多歐美人士組團到這裡旅遊。

觀光客一多,旅館也就越蓋越多,海邊有許多圓頂式的渡假旅館,天然景觀也悄悄變了樣,冰原覆蓋面積大幅減少,冰河融化速度加快。

格陵蘭研究員:「觀光客應該思考他們從事,什麼性質的旅遊,也許在飛抵格陵蘭就帶來廢氣排放。」

發展觀光與生態保存如何取得平衡,格陵蘭該思考的問題。(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