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被嘲笑 男童整型找自信

  宜蘭一位四歲大的黃小弟弟,一出生左眼皮膚就帶著一大塊像是黑色胎記一樣的皮膚腫瘤,因為常常被其他小朋友指指點點,因此他的父母帶他到整型外科,進行耳皮植皮手術,希望重建小孩信心。

  黃弟的左眼皮膚上,有一大塊蝴蝶般的黑色胎記,從一出生就跟著他,常常被其他小朋友嘲笑,說他像卡通裡那隻有胎記的賤狗。他剛出生時,連媽媽都不願意接受。已經四歲半的孩子,出門時卻常常遭人指指點點,媽媽非常傷心,孩子也越來越沒有自信。他的父母在多次為他進行雷射手術無效後,決定帶他做第一次的整型手術。

  黃小弟眼睛包著紗布,在爸爸媽的陪伴下到醫院檢查。醫生說,由於眼部肌膚是全身最脆弱的地方,所以當時在進行黑色素皮膚切除手術後,就將耳朵後面的皮膚移植到眼睛上。勇敢的黃小弟不怕痛,還要再做兩三次手術把色素完全去除。拿著媽媽的化妝盒照鏡子,他很高興,自己終於可以擁有一張全新的面孔,上幼稚園認識新朋友。(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