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商品化 英日文都流利

積極研發機器人的日本,即將在十月底,推出全球第一個商品化的迷你機器人,這款機器人不僅會唱歌跳舞,還會說180個字,而且英日文都能通。

身體搖一搖,雙手擺一擺,活靈活現的模樣,這就是全世界第一個量產的迷你人型機器人。日本玩具廠商發言人齊滕:「我們終於研發出16.5公分高,也是全世界最小的人型機器人。」

這款叫做【i-SOBOT】的機器人,體重三百五十公克,非常輕巧,以鎳氫電池當動力,四肢關節安裝了十七個驅動馬達,不管是走路、踢腿還是前滾翻,後滾翻,通通難不倒他,可以做出多達兩百種不同的動作。

而且這款機器人還是語言天才,會講一百八十個詞句,聽得懂十國語言,還能播放九十種音樂,以及演奏五首歌曲。由於功能多,價格並不便宜,一個售價約台幣八千五百元,預計十月底率先在日本,美國同步上市,搶攻成人的玩具市場。(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