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死"離譜的死亡證明 家屬要真相

  屏東有一位胡先生,他的爸爸在五十多年前被士兵闖入家中,開槍打死。但是戶籍謄本的上頭,寫著死亡原因竟然只有"變死"兩個字。幾十年下來,他到戶政事務所不下上百次,希望能將爸爸的真正死因還原,但他奔走了多年,二十年的追溯期都已經過了,卻得不到答案。

  這樣的死亡原因,恐怕你我都第一次看到,欄上許可證死亡日期這行,死因原因寫著"變死"兩個字。再看看戶籍本還是一樣奇怪的死因。拿著爸爸的埋葬許可證,已經六十七歲的胡先生,花了五十三年的時間,想要為父親的死還原真相。他說爸爸是在民國四十二年的時候,被士兵打死,死因怎麼能是"變死"。

  胡先生跑去問戶政人員,什麼叫做變死?

  連戶政單位都搞不懂的死因,戶政人員只說,他們是照著死亡證明上頭寫的。胡先生不放棄,再詢問可能開立死亡證明的法醫,但現在卻完全找不到答案。

 不是為了國賠,也不求什麼,只想替父親還原真相的胡先生,在找不到資料,又過了二十年的法律追溯期的情況下,得不到任何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