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國森林大火 延燒愛琴海濱

延燒已經好幾個星期的克羅埃西亞森林大火,這個週末的火勢突然迅速蔓延,火場的前線已經逼近西部的愛琴海海岸,不但消防隊員疲於奔命,連民眾也都加入了救火的行列。

美麗的愛琴海,還可以到遊艇悠閒地停泊在平靜的海面上,但是一架消防飛機匆促地劃破水面,汲取大量海水,趕赴火場上空噴灑滅火。為了控制火勢,克羅埃西亞當局已經出動了兩架消防飛機,但仍然無法阻止火勢的蔓延。這場由於乾旱引發的森林大火,延燒了好幾個星期,本來有減弱的跡象,但是這個週末卻在強風助長之下,火勢突然迅速蔓延開來,前線已經逼近愛琴海海岸。消防官員表示,大火還引了山區地底下的淺層煤礦,使得火勢更加難以控制。入夜以後,熊熊的火光更令人怵目驚心,消防隊員已經連續奮戰了二十四小時,幾乎精疲力竭,因此連民眾也加入了救火的行列,保護自己的家園不要被大火吞噬。但是除非天降大雨,否則這場大火恐怕還會繼續延燒下去。(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