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村土石流 空拍畫面怵目驚心

 / 屏東縣

  連續二天撤村的屏東好茶村,今天將最後的村民和留守到最後一刻的警察撤出,其中有十四人無家可歸被安置在長老教會。空勤隊利用晴天,更清楚的拍下土石流肆虐的畫面,可以看到四五股土石流沖入村中,觸目驚心。

  一星期來唯一的晴天,卻也讓好茶村山河變色的畫面更怵目驚心,整個霧台山區像被利爪捉破臉,留下一道道破相的痕跡。二三道土石流更直接灌入好茶村,讓好茶村民逃無可逃。這股土石流是造成重大災害的主要原因,滾滾流入房屋和道路,這一整排房子只剩下屋頂,只露出半個房子,村子像死城一樣,最後留守的警察和村民,下午全部被撤出。

  帶著一箱箱公文和隨身衣物的警察,留守到最後一刻,直昇機沿途載出落單的民眾。全村最後只剩一個村民不願撤出,再怎麼危險,還是自己的家最好。己經逃出來的民眾,心卻還在裡面,十四個沒有地方安置的還留在教會裡,老奶奶拿著唯一搶出來的頭飾,悲從中來。(記者陳傳霆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