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逃生有秘訣 艙門前後最安全

  其實空難逃生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有機會,除了掌握黃金的九十秒保命時間之外,上了飛機,千萬不要穿絲襪等易燃衣物,高跟鞋等尖銳物品,也可能划破充氣逃生滑梯。而最安全的位置,就是在艙門前後七排。

  坐飛機碰上了最不想碰到的狀況,千萬不要慌因為要保命,你只有黃金九十秒!聽到撞擊發生的第一時間,先彎腰抱頭保護身體,降低撞上機內物品受傷的機率,緊接而來的煙霧或是火災,要躲過吸入過多煙霧喪命,一定要保持蹲低姿態掩住口鼻!就算機艙停電,別怕!有獨立供電的指示燈幫你帶路,找到最近的逃生門。

  逃生門不是大難臨頭才在找,一上飛機第就該先確認離自己最近的逃生門在哪裡?而不是要了枕頭毯子馬上倒頭大睡,碰到危險你怎麼躲?滑下逃生滑梯前,要看機外狀況,不要穿高跟鞋或戴戒指等尖銳物品,以免刺破逃生梯,也不要穿絲襪等易燃材質衣物,最亂的時候,空服人員要比誰都鎮定!

  前華航空服人員說:「座艙長並沒有說甚麼事,反正我們就趕快去把特別餐收回來,然後檢查每一個旅客的安全帶不是繫好?桌子是不是有擺回去?全部都清乾淨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引擎壞掉了,只記得整個客艙氣氛非常詭異,可以感覺大家都很緊張,然後就向天禱告吧!」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華航的逃生訓練很多,但狀況也十分多,就像八年前,華航飛機竟然在香港機場摔了四腳朝天,再多準備也無法防備,因為根本沒有人練過四腳朝天逃生術,想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此刻只靠自求多福。(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