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搭華航出訪 高規格安全檢修

  總統陳水扁今天啟程前往中美洲友邦訪問,總統這次也是搭乘華航專機,不過是747客機,總統安全問題格外令人重視,總統府說華航用最高規格檢修,應該沒問題,不過總統造訪友邦,極有可能和五級颶風狄恩打照面,總統府強調行程不受影響,不過可能會拉長飛行時間閃避颶風!

  陳水扁總統出國拼外交,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主席游錫?,還有五院首長都來了送行。這回出訪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之外,還要過境美國的阿拉斯加,雖然只是停留五十分鐘加個油,陳水扁總統還是感謝美方的善意安排。

  陳水扁總統:「針對入聯公投,我們會持續與美方溝通協調,更不希望有關過境的議題被複雜化,而模糊了焦點,同時對於美國政府所提供的過境加油安排,本人也要表示感謝。」

  陳水扁總統要出國和友邦博感情,不過搭乘的飛機是才剛發生爆炸意外的華航,難免讓人擔心。總統府公共事務處主任李南陽:「華航和國安單位都會特別對總統專機,做萬無一失的安檢和維護!」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來勢洶洶的狄恩颶風。

  狄恩的威力已經增強為最危險的五級颶風。陳水扁總統預計美國時間21號凌晨過境阿拉斯加州,停留一個半小時後,隨即轉向西南方,預定下午一點半抵達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訪問,而這個時間點,幾乎就是狄恩颶風進入中美洲北部的時間。所以陳總統如果行程不變的話,幾乎篤定將會遇上狄恩颶風。關於這點,總統府方面表示,將會密切注意颶風的動向,必要時會延飛行時間,避開颶風,以確保元首的安全。(記者曾馨霈 張肇元 蔣貽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