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腹遭聲押 謝批檢察官靠關說

  謝長廷高雄市長內的政治獻金案,出現新進展,被懷疑是謝長廷白手套的高雄發展聯誼會的正副會長昨天被檢方提出聲押!對此,謝長廷今天表示遺憾,並爆料偵辦檢察官吳文忠,是靠著王金平關說才當上檢察官,而王金平下午立刻發出新聞稿,嚴正否認!

  經過漏夜偵訊,與謝長廷關係一向密切的高雄發展聯誼會正副會長一度遭聲押,後來飭回,聽到消息,謝長廷抱不平,話也越說激動,炮火對準偵辦檢察官吳文忠!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說:「吳檢察官就是拜託王院長跟他關說,才進去特偵組,他面對鏡頭,你們去採訪他,看他敢不敢否認?他一直講我,哪一件有被關說?」

  下午兩點半,謝長廷才大動肝火,不過被指涉為吳文忠求官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在兩個小時後,罕見的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他一向尊重憲法分權分治的精神,絕不會介入司法,王金平說,他下午三點曾經接到謝長廷的解釋電話,不過謝長廷希望王金平不要對外回應!而吳文忠本人則表示,他可以理解謝陣營為了政黨利益,指控他司法打壓,但不應該這麼離譜!謝長廷政治獻金案從司法案件,變成政治口水,會不會影響二零零八年選情?備受關注!(記者賴淑惠 何孟倫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