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村衛生差 老人傷口滿蒼蠅

  連二個颱風重創屏東好茶村,居民撤村己經進入第八天,六十多個人擠在小教會裡,每個房間住十多個人。不過突然擠進這麼多人,衛生環境也不好,大批蒼蠅湧入,老人家傷口上爬滿蒼蠅,想要回家,至少要再等一年。

  老人家一個人坐在房間裡,在他身邊陪伴的卻是一隻又一隻的蒼蠅。傷口上爬滿了蒼蠅,趕了又飛回傷口。身邊沒有親人關心,倒是白地磚上處處爬滿蒼蠅,一下子湧進六十多人,衛生消毒趕不上,異味跟著出來,蒼蠅馬上報到!
 
  小房間床墊一個接一個,完全沒空隙,雖然不是人疊人,但要翻身真的不容易,有房間睡的還是年紀大和身體不適的,其他舖地上將就過一是一天,吃的是原住民傳統食物,是左鄰右舍教友提供的。至於颱風天貴得嚇人的青菜,絕不會出現在菜單上!

  每天一百多人來吃飯,六十多個人住在這裡,政府沒有安置,只能靠教會幫忙。生病了有親人的背著就醫,沒親人的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髒亂的環境只會一天比一天糟,而這樣的日子他們還要過多久?答案是,至少還要三百六十五天!(記者陳傳霆、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