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荃旅行社倒閉 旅客掏錢回家

 / 桃園市

  傳出惡性倒閉的翊荃旅行社,負責人林國樑捲款潛逃,讓五十七名旅客,困在北京還有桂林,其中一個旅行團二十五日晚上從中國桂林返回台北,領隊表示自己和旅客都掏腰包赴當地團費,才勉強將整個行程走完,不過品保協會表示,只要有留收據,全額可以申請賠償。

  一臉疲憊拖著行李,總算回到國內,二十二個團員面色鐵青,沒有人有出國遊山玩水後的好心情,因為一出團就遇上旅行社倒閉,當地接待的中國旅行社還伸手要錢,連領隊都自身難保。領隊盧竹生說:「你不走,等於流落在這裡(中國),我們大家拉著行李,而且又不熟哪兒!」

  不給錢就不走行程,更走不出旅館大門,當團費一人還要再付一千四百八十人民幣,相當於台幣六千多元,大家只好乖乖照付!盧竹生說:「當然很激動啦!整個來講,大家覺得第一被綁架的狀況,第二是說為什麼,要我們墊付這個(當地團費),我跟他們說墊付是最壞的辦法!」

  幸好品保協會承諾,只要留有收據,就可以申請全額賠償,只是旅遊品質大大縮水,還差點變成當地人質,原本開心出遊,卻成了驚魂之旅。其他桂和北京團,也將在今明兩天回國。(郭怡岑 翁乾晃 蔣貽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