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蔓延 累計63人罹難

希臘森林大火延燒四天,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已經有六十三人死亡。這場希臘十年來最嚴重的野火,蔓延擴大,希臘全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且有法國、西班牙等十個國家派遣救火隊前往協助撲滅大火。

火光照亮夜空,希臘森林大火持續擴大。野火蔓延到知名的旅遊勝地、「伯羅奔尼撒半島」,煙霧瀰漫、一片白茫茫,不但視線不清而且呼吸困難。飛機投降滅火劑,居民則在一旁緊張的觀看救火進展。

新的火苗不斷竄出,幾乎就要燒到家門前了。一邊拿著水管灑水,一邊希望救火隊趕快過來。火勢無法控制,危及這座小鎮,消防人員挨家挨戶要民眾趕緊撤離。七十五的老阿媽絕望的大罵,大火燒掉了一切,什麼都沒了。

野火燒出了希臘人民的憤怒,他們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救火不力,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希臘政府靠自己救不了火,包括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鄰近十個國家,都將派遣救火隊前往協助滅火。這場希臘十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禍首初步指向開發商放火燒林以取得建地,已經有五個人被收押。(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