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恐成狂牛疫區?我與美加同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從來沒有發生狂牛症的疫情 , 但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分類, 卻把台灣和美國加拿大等疫區國家,同樣列為「風險已控制國家」,這個消息讓農委會很震驚,害怕衛生署會在美加等國的壓力下,進一步開放風險最高的帶骨和卅月齡以上牛肉進口,也讓民眾人心惶惶

  均勻的油花在鐵板上融化,滑嫩的口感讓台灣民眾對美國牛肉愛不釋口;而衛生署也在上星期五有條件開放和美國牛口感類似的加拿大牛進口 。但是這樣大快朵頤,是不是吃出問題了?因為從來沒有狂牛症疫情的台灣,竟然被世界動物組織列為和美加等疫區同等級的「狂牛症風險可控管國家」。

  官員強調這個分類和進口美加牛肉無關,不過台灣一但被列為和美加同等級,很可能就會被美加要求開放風險最高的帶骨牛肉和30月齡以上的牛肉進口,讓台灣壟罩的疫區的陰影之下

  衛生署強調不會輕易讓步,還拿出國外研究澄清,從十五歲開始每天吃一百零三克加拿大牛肉連續七十年,到五百多歲才會發病,再三保證美加牛肉吃了沒有問題,卻差點將台灣進疫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