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艇競速不合法 業者大賺黑心錢

 / 屏東縣

  澎湖有危險拖曳傘,在墾丁也有危險賽艇。這是業者最新引進的水上活動,但賽艇好玩歸好玩,在台灣卻尚未合法,前些日子就發生無照業者放任未成年少年駕駛,發生撞船傷重的意外,違法業者賺錢優先,但民眾安全問題誰來把關?

  看著賽艇的速度感,讓很多年輕人愛上飆賽艇的快感,但一旦教練不在身旁,很有可能就會發生狀況,新手才剛開船就控制不了方向,往土堤衝撞,日前還發生業者放任未成年少年無照飆船,兩人還撞成重傷,突發狀況凸顯賽艇本身危險性,但更令人擔憂的是,想趁暑假吸引尋求刺激的年輕人上門,將賽艇引進台灣,可是這項活動,在台灣根本就違法進行!

  賽艇業者:「我是無照營業,這我都承認,因為這是一個新引進的東西,說實在,我也在想要怎麼去申請合法!」

  因為根本尚未合法,因此已不斷的反覆叮嚀及提醒注意事項,試圖讓賽艇表面上看來安全無虞,這樣的假象蒙蔽不知情消費者眼睛,可是該把關的政府卻放任業者開業,民眾的自身安全問題該怎麼放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