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破獲爆炸陰謀 鎖定殘殺美國人

德國又傳出恐怖攻?威脅,被鎖定的目標是機場和美國人經常進出的場所,還好事先被攔截破獲,逮捕了三名回教極端嫌犯。

一桶桶陳列在記者會現場的藍色化學物質,就是恐怖份子企圖用引爆的證據,德國安全防恐情報部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全面包抄逮捕三名企圖製造五百多公斤炸藥的伊斯蘭聖戰極端份子,他們身穿藍色衣服,戴著黑色頭套直接被軍用直升機送往偵訊地點。

據了解,這起陰謀鎖定歐陸最繁忙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以及德國西部的美軍基地機場,而這處機場正是美軍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執行任務的前進基地。另外,美國人經常出入的廳、夜店等消費地點,也是這次恐怖爆炸計畫的目標。
美國當局在得知德國方面的逮捕行動後,稱讚盟邦對抗恐怖極端主義的及時攔截行動,但也引發憂慮,因為這起陰謀還是和蓋達組織脫不了關係。

由於嫌犯當中有兩名改信回教的德國公民,再加上距離九一一恐怖攻擊即將屆滿六週年,不只是美國隨時高度警戒,連美國的盟邦也無法放輕鬆,深怕一有漏洞,不是裡爆炸就是那裡流血。(賴百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