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照常升起" 活下去的力量

威尼斯影展中國導演姜文的作品受到矚目,【大陽照常升起】以是中國文革為背景,雖然環境險惡還歷經磨難,但還是值得【活下去】。

一個錯亂的年代。一個失去愛人,又得獨自面對臨的孕婦。一個終日得提防喪失理智的母親會發生意外的遺腹子。

中國導演姜文的新作【太陽照常升起】把人的思緒引領到中國文革時代的悲劇洪流中。

【太陽照常升起】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導演姜文帶著主要男女演員走星D光大道。

三位女主角搶盡鎂銧燈,深綠色晚禮服的女主角是姜文的妻子周?,淺綠色晚禮服的是資深女主角陳沖;但最搶眼的是女主角孔維,從頭到腳都有媒體談不完的話題。

而值得一提的是成龍的兒子房祖名在這部電影裡也有吃重的角色,他的出現常讓灰色的劇情為之一亮。

【太陽照常升起】對導演姜文而言,格外有意義。七年前,姜文未經中國政府許可,逕自以【鬼子來了】一片進軍坎城影展,讓人激動的劇情為他拿下了評審團大獎,但姜文因此不能再導演。大家都關切七年蟄伏是否讓姜文變了,結果,姜文藉著「太陽照常升起」告訴世人,無論環境險惡、命運多舛,至少太陽每天都會照常升起,而愛情、友情、親情值得人好好的活下去。(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