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麥驗出農藥 貨源恐短缺!

 / 台北市

  衛生署委託標檢局檢驗美國進口中筋小麥,結果一批九千公噸的小麥,被驗出殘留○點三PPM的馬拉松農藥,被迫無法進口。由於台灣小麥的庫存量只剩下一個半月,沒有及時補充貨源,八月底民眾可能吃不到麵條、麵包、燒餅等麵類製品。

  每天揉麵團、做燒餅,忙得不可開交,賣了十幾年早餐,麵粉一袋二十二公斤,從兩百六十元漲到三百八十元,但是燒餅的價錢不敢漲,就是怕客人跑掉。這下子傳出麵粉可能斷貨,早餐店老闆非常錯愕。

  早餐店老闆:「超過那成本的範圍以外就要調價,變成說自己賺自己工錢而已。」

  不是只有早餐店受影響,麵包店裡的美味麵包,超市賣的麵粉、麵條,還有很多人愛吃的泡麵,也可能因為這次美國進口小麥,被驗出殘留○點三PPM馬拉松農藥被退貨的關係,斷貨漲價。吃不到麵怎麼辦?

  不過衛生署表示,其實民眾不用擔心。衛生署處長鄭慧文:「台灣大概一年進口一百多萬公噸的小麥,所以這兩批的小麥短缺,說因此會造成小麥未來的短缺,我想這是言過其實。」

  驗出農藥殘留,保障民眾吃的安全,政府盡到把關責任,但是小麥因此無法進口,後續漲價斷糧問題,怎麼辦,考驗相關單位應變能力。(記者曾馨霈、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