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總統涉貪 遭判重刑40年

  在菲律賓則是前任總統,面臨吃牢飯命運。菲國反貪污法庭判決,前總統艾斯特拉達侵吞國家財產罪名成立,判處四十年有期徒刑,對已經七十高齡的艾斯特拉達來說,這項判決形同終身監禁。

  在大批警車引導下,菲律賓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到反貪法院聆聽判決,這起官司纏訟六年,菲律賓法院認定艾斯特拉達在擔任總統兩年半時間內貪污受賄約八千多萬美元,約台幣廿六億元,侵吞國家財產罪名成立,判處他四十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這些錢必須全部交回國庫。這樣的刑期對現年七十歲的艾斯特拉達,等於在監獄中渡過餘生。他說要繼續上訴。艾斯特拉達:「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利用機會,在上訴法庭是唯一的機會,告訴大眾我是無辜的!」

  艾斯特拉達二○○一年因涉嫌貪污被迫下台,隨後遭逮捕軟禁。不過許多支持者,在法庭外舉標語,呼口號聲援他。一般預料艾斯特拉達可能會繼續上訴,不過翻盤希望渺茫,因此可能真的要終生吃牢飯了。(記者劉秀瓊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