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調查 台北市奪冠

 / 台北市

  您覺得住在那個縣市最幸福?調查第一名,是資源最多的台北市,第二名是教育環境良好的新竹市,特別的是第三名台中市,幸福的理由是市長很可愛。

  台北一○一的跨年晚會光彩奪目,四通八達的捷運,每天載著數十萬人來來去去,台北資源多建設多,生活也方便,所以再度衛冕幸福城市的第一名!台北市民說:「就是交通很方便哪!然後就是像吃喝玩樂,晚上要吃就是肚子餓,也不怕沒有東西吃!」

  新竹的清大交大充滿學術人文氣息,努力結合古蹟和發展現代藝術,也讓新竹市蟬連第名!新竹市民表示,「有很多地方讓我們新竹市民可以休閒,所以這是可以讓我們放鬆壓力的方!」

  一年一次的幸福城市大調查,是根據經濟、環境、清廉、教育以及社會福利等方向,來詢問市民的意見,有趣的是,許多人都覺得台中市長胡志強親切又清廉,對邵曉鈴的愛也讓大家感動,所以讓台中市的排名,從第八躍升為第三,台中市民說:「人情味什麼,各方面還是更濃厚!」

  還有一匹黑馬是嘉義市,它有小城市的溫馨,市長黃敏惠還特別帶隊到日本考察,努力讓嘉義市變成台灣的京都,而獲得民眾的青睞。排名有高低,努力無止境,希望政府能了解民眾的需要,讓每一個城市,都成為幸福的地方!(記者鄭富元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