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追求異性 木瓜當求愛禮物

  為了追求異性,男性經常會以送禮物方式博取對方親睞。事實上,最新研究發現,這樣討好異性的舉動,其他動物也會,最近科學家,就在大猩猩生活中,發現這樣的情況,並全程拍攝下來。

  大猩猩手快腳爬上樹,摘下一顆木瓜,趕快送到母猩猩面前,接著牠們來到這個比較隱密的樹林分享香甜的木瓜,一口接著一口,母猩猩似乎胃口不錯,立刻吃下半個木瓜。

  這段由科學家在西非迦納叢林拍下的影帶,清楚得看出,大猩猩之間也懂得博取異性的歡心,要準備一些對方喜愛的禮物,像香蕉、西瓜這類香甜柔軟的果實,猩猩是最喜愛的了,這也證實了公猩為了向母猩猩求愛,刻意營造氣氛。

  這組由京都大學學者率領的科學家,在迦納地區長期觀察達30年,走遍786處大猩猩的棲息地,終於拍到這樣公猩猩以木瓜引誘母猩猩的珍貴鏡頭,至於母猩猩吃下木瓜之後,是否與公猩猩陷入溫柔鄉,就讓大家去想像了。(記者劉秀瓊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