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15000公里 單車橫跨歐亞

 / 新北市

  機車、單車也很勇創天涯,單車騎士薛德瑞,花了一百四十四天騎單車橫跨歐亞七個國家,不過一路上又迷路又想家,過程艱辛。

  一部單車,一萬五千公里,一百四十多天,一輩子的夢想,在薛德瑞的腳上!今年四月發,二十七歲的薛德瑞帶著十萬塊,從台灣開始騎過中國,俄羅斯,德國,法國等七個國家!這個月十二號,終於抵達夢想盡頭,法國巴黎!一路的流浪,騎過新疆大沙漠,俄羅斯紅場,歐洲小鎮。

  曾經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全身只剩下一根窩了兩個多月捨不得吃的熱狗,曾經找不到下一站?怎麼走得請出指南針,曾經被大雨淋的濕答答,靈機一動,拿報紙塞在衣服裡取暖。老師沒教過,自己跟電影裡頭學的,曾經球鞋泡水,亮出台灣至尊藍白拖,不是為了參加甚麼藍綠大遊行,這是為了繼續追夢的旅行。

  一路單車不排放二氧化碳,卻遇過好心人雪中送炭,不是沒想過家,卻只打過一通電話給媽媽,薛德瑞的背包裡卸不下的回憶,學著勇敢,學著長大。

一部單車,一萬五千公里,一百四十多天,一輩子的夢想,在薛德瑞的腳上。從今年四月出發,薛德瑞帶著十萬塊,從台灣出發,騎過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波蘭、德國和法國等七個國家,這個月八月終於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