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大醜聞 麥拉倫竊機密罰32億

綜合報導

  轟動全球的世界一級方程方式賽車間諜案(Formula One espionage controversy),國際汽車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FIA)做出處份,麥拉倫(McLaren)車隊涉嫌竊取機密,要罰款三十二億台幣。

  經過一整天討論,國際汽車聯盟會針對麥拉倫車隊涉嫌竊取法拉利車隊技術機密一案做出裁定;麥拉倫車隊不僅今年比賽積分被全部取消,同時得支付一億美元(約合32億台幣)的天價罰款。但是旗下兩名車手的積分與參賽資格則不受影響。

  原本表現差強人意的麥拉倫車隊,今年開賽以來突然異軍突起;不僅菜鳥車手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和世界冠軍車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的積分,分別高居第一、二名;車隊積分更是遙遙領先法拉利。於是有人檢舉法拉利車隊技術人員涉嫌轉交機密文件給麥拉倫車。消息傳出,引起國際賽車協會注意,展開調查。在七月份舉行第一次聽證會,因車手之間的電子郵件,讓罪證曝光。

  於是國際賽車協會舉行第二次聽證會,決定對麥拉倫祭出重罰。這起喧騰一時的間諜風波暫時劃下句點,但對F1賽車的形象與信譽造成的傷害,恐怕一時之間難以彌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