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機場 新航廈將完工

  為了迎接奧運,以及日益增加的旅客流量,秏資兩百八十億人民幣,約一千兩百多億台幣興建的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站大廈,即將在今年底完工。新航站大廈面積約為九十八點六萬平方公尺,相當於九百四十個國標準游泳池那麼大。

  寬大的玻璃,讓航站大樓內每個角落,都充滿光線。冷洌的鋼骨結構,建構出航站大廳寬闊的開放感,樓頂一片片傾斜的屋瓦,有如龍的背脊,相當特別。另一頭工程人員,忙著測試班機報到櫃檯的設備。秏資一千兩百多億台幣興建的北京市首都機場,第三航站大廈。即將在今年年底全部完工。為了讓它在明年二月加入營運,工作人員目前正馬不停蹄加緊趕工。

  首都機場第三航站大廈,佔地九十八點六萬平方公尺,面積當於九百四十個國際標準游泳池,因為面績實在太大,考量旅客方便,航站大廈內,到處都設有電梯、電扶梯、和自動步道,讓旅客可以輕鬆穿梭在航站大廈內。

  這幢符合國際標準要求的新航站大廈,將在今年底全部完工。正式加入營運後,每年旅客吞吐量,將達到六千萬人次,可以大幅善首都機場目前壅塞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