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育募款 倫敦街頭群猩亂跑

英國倫敦街頭,日前上演了一場大猩猩路跑大賽。不過比賽的不是真的大猩猩,而是由一群動物保育人士裝扮成的,目的是為了替大猩猩保育募款,場面相當有趣。

喇叭聲響起,上百名大猩猩一起前衝。只見大猩猩們在現代叢林中快意奔跑,有的還帶著花圍裙,畫面還真是有趣。但別誤會,這些大猩猩可都是人類裝扮的。參賽者:「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比賽,心想這是我看過最瘋狂主意,於是決定來試試!」

由於大猩猩正面臨絕種危機,再加上日前剛果動物園發生盜獵者槍殺大猩猩的不幸事件,為了喚起社會對大猩猩保育的重視,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了這場開生面的猩猩路跑活動。

參賽者不但要穿起全套大猩猩裝,還要跑完七公里路程,不少人直呼吃不消。參賽者:「這真的非常非常熱,無法想像的熱!」不過每個堅持跑到終點的參賽者,都可以領到黃澄澄,看起來美味無比的香蕉做為獎勵,所以辛苦還是有代價的啦。(薄懷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