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十月一號漲一成 民眾搶購備用

 / 新北市

  明天十月一號開始,又有不少新制上路,和您荷包息息相關的部分,因應原物料飆漲,現在三餐必備的醬油也要漲,包括統一、萬家香和金蘭都醞釀在10月1日開始漲價一成,消費者很緊張,一早趕到大賣場搶購醬油。

  香噴噴的滷肉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讓人忍不住想大口大口扒起來飯來,但這樣的好滋味越來越奢侈了,因為小麥黃豆等國際原物料價格不斷飆漲,黃豆就從年前年每公斤10元漲到了15元,讓醬油在也撐不住成本,醞釀在10月1號漲價,包括統一萬家香金蘭醬油,可能要漲一成,平均一罐貴了將近10元,偏偏醬油每餐都得用,讓民眾擔心漲價,乾脆一次多抱幾瓶回家。

  連鎖量販店副店長荊立文表示基本上現在週年慶很多商品都特價,10月份沒有任何(醬油)漲價的消息。雖然量販店因為合約的關係,敢大聲保證10月份醬油一毛也不會漲,但是中南部百年醬油老店其實早在中秋節前就悄悄漲了一成,連醬菜恐怕也要漲價, 只要原物料繼續飆漲,醬油醬菜漲價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