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家暴受害人 員警隨call隨到

  屏東縣東港有一名員警專門負責家暴案件,為了能夠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他還把手機號碼給了這些受虐婦女,交待她們只要一有狀況就立刻打手機給他,而他不管何時何地,也一定隨CALL隨到,所以大家覺得他很像超人,給他取了一個「家暴超人」的綽號。

  每當手機一響,就是員警蘇勝義出動的時刻,騎上摩托車,趕去解救受虐婦女,別看他這樣就只是一般員警,其實他有個綽號叫做家暴超人,那是因為他對於長期受虐的婦女,都會特別把自己的手機號碼給大家,所以只要手機響起,就是拉起警報。

  蘇勝義:「如果遇到困難就要立刻撥給我,我就會立刻馬上過去,或是馬上我同事去處理。」就是這樣的隨CALL隨到,讓轄區內家暴的件數也越來越少,蘇勝義家暴超人的名號也慢慢宣傳開來,只是對他來說,一通電話就代表正有一個家庭產生暴力,儘管他是處理家暴的super man ,但他還是希望有一天,電話能夠越響越少。(鍾昀燕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