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婦幼中心 愛滋寶寶快樂天堂

 / 台北市

  專門收容愛滋病患的關愛之家,把日前引起住戶反彈的文山中途之家,改為專門照顧愛滋寶寶的婦幼中心,並且邀請認養人一起和寶寶同樂,關愛之家表示,很多寶寶都已經沒有愛滋反應,希望大家能接納他們,給們愛和關懷。

  吹熄蛋糕上的蠟燭,關愛之家的婦幼中心正式成立,這裡以前是鄰居反對的中途之家,現在已經變成充滿歡笑和愛的快樂天堂。孩子唱出甜美的歌聲,在這裡,愛滋兒是喚醒愛的天使,像是這一位二十四歲的唐敏,不但捐錢當認養人,還每個星期來這裡照顧寶寶,她覺得這裡的孩子比別人更需要愛。唐敏:「因為我覺得這些孩子其實跟一般的孩子是一樣的,但是他是更需要別人的關心跟關愛的!照顧他們,讓我覺得快樂。」

  放雙手讓愛心媽媽抓著他旋轉,兩歲的喜喜,心中沒有害怕,只有高興,他已經被人認養,馬上就要到美國展開新的生活。一直照顧他的秘書長楊捷,反而因為即將看不到他而覺得難過。楊捷:「昨天看到我在哭,就叫我媽媽,咪咪不要哭,咪咪不要哭!然後他就摔東西,我想他可能聽懂我們在講什麼!」

  揚捷表示,很多愛滋寶寶身上的HIV病毒是會消失的,像是這裡有三十個寶寶,其中有二十三個都已經和正常人一樣,希望大家都能接納他們,用愛改變他們的未來。(鄭富元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