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有小河! 是禍不是福

我家門前有小河,這首童謠的真實版發生在屏東,長治鄉一條道路,因為鄉公所規劃道路卻忘了規劃排水溝,導致這裡長年積水已經有13年之久,還長青苔,不僅路過機車會跌倒,行人滑跤,這邊居民更是說我家門前有小河,一點也不美!

不是下雨天,這條路怎麼像是颱風天積水,路過民眾一不小心就差點滑倒,更不要說是屋主了,他每天出門都穿雨鞋,這首兒歌成了他的主打歌,屋主吳先生就當場唱起來了: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有人說遇水則發,可是偏偏我就是不發!

59歲的吳加德先生,他說家門前有小河,他已經忍了13年,陳情13次,因為他覺得政府規劃道路很奇怪,為什麼他家這一頭一百公尺遠有水溝,另一頭一百公尺遠也有水溝,偏偏中間這段沒水溝,當然水就竄到路面上!

吳加德:很氣,都快抓狂了,不只氣而已,你想這如果爆發登革熱,誰要負責?泥水還長青苔,機車騎士都怕在這滑倒!林先生個小姐一騎過,騎旁邊就滑倒了!屏東長治鄉德協村村長魏秋明:鄉公所經費不夠,我陳情到縣政府,縣政府也說要等屏23拓寬,納入我們兩邊的排水溝(經費)!

為什麼這邊沒有水溝,鄉公所解釋,因為這裡是重劃區,必須徵收兩旁私有地,這些年都喬不攏,偏偏這裡是鄉內重要道路,天天人多車也多,只能提醒路過這裡的民眾,機車騎路中間一點,比較不會滑倒,他真的很不想再唱我家門前有小河!(潘潔瑩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