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也成災區 居民懷疑廢土造成

柯羅莎颱風橫掃過境,台北市中央南路成了災區。當地居民懷疑,是市政府在大業路上的防洪工程,傾倒了大量的廢土,堵住排水溝,才造成淹水。而運送抽水機應急,也因為沒油無法運作。

北投央南路,每逢豪雨必淹,這次颱風,更成為台北市淹水最嚴重的地方。大雨下不到半小時,就成了這付模樣,水深及腰,車子也泡在水裡,居民一肚子怨氣。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德行里抽水機運到了,發電機運到了沒有帶汽油,所以抽水機不能用。」北市水利處副處長黃治峰:「因為運到現場的時候被雨沖蝕以後,結果它的運作有點問題,但是另外一台發電機是正常。

就算緊急調派的抽水機,正常運作,大家更納悶的是,為什麼半年內,淹水三次,一次比一次高。居民懷疑,是大業路上防洪工程的廢土,把排水溝堵住,才會淹大水不過,水利處澄清,這三條溝渠的功能,是灌溉關渡平原,並非排水溝,被居民指為禍首的防洪工程,其實,類似員山子分洪,是要把水引到磺港溪下游,預計明年中完工。

北市水利處副處長黃峰:「那三個排水圳路,水利會是認為它是一個灌溉圳路,並不是我們的排水系統,我們也訂在這禮拜四要和里長還有水利會共同來會勘。」

到底是瞬間雨量太大,淹水,還是疏浚計劃,打亂了小市民生活。政府得儘快提出解決辦法,避免一淹再淹,也淹掉了居民對政府的信心。(倪于雅 姜竹祥 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