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肆虐 浙江災情慘兮兮

柯羅莎橫掃台灣之後,現在直撲中國浙江省,狂風暴雨,造成河水暴漲,累計超過五百萬人受災。

柯羅莎以時速126公里的強風襲擊中國浙江省,部份地區降下三百公釐的豪雨,由於溪水暴漲,滾滾水四處蔓延,市區馬路積水嚴重,只見汽車拋錨,行人冒險推車前進,險象環生。而且低窪地區的積水不退,淹沒整片農地,眼前這間民宅受困在洪水中,宛如一座孤島,而且水深半個樓房高,情況危急,救難人員出動救生艇,展開救援任務。所幸救難人員及時趕到,救出屋內受困的民眾,化解一場危機。

根據統計,柯羅莎颱風襲擊浙江地區,低窪以及沿海地區有一百四萬人緊急撤離,不過由於柯羅莎風大雨大,各地災情頻傳,陸空交通為之大亂,溫州機場也因此一度關閉。截至目前為止,柯羅莎颱風的受災人數累計達到五百三十八萬人,有一千六百五十棟房屋倒塌,經濟損失更超過台幣兩百億元。目前柯羅莎以每小時十公里的速度向東移動,威力已經轉弱成為熱帶風暴。不過,如果您要前往這些地區,請還是特別注意當地氣象預報。(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